神宫千夏

暂停写文
状态好可能有掉落。
跑团人,明镜斩春激推。
破打ff14的。

【王方】缘

※写的时候一直想啊方士谦手一抖捅死王杰希我就可以打end了……(什么鬼)
※非原著向,王杰希企业大牛设定(其实并不知道企业大牛什么意思……就设成微草总裁了w。),方士谦医生设定
※哦cao我看着几千字的文怀疑人生。
※小天使点文,写得不好丢完就跑
※ooc注意。



        小护士拿着病人临时在医院寄存的随身物在走廊里匆匆走着,通常会在医院临时寄存东西的基本都是没有亲朋好友在身边又即将要做手术的人。而现在病人醒了,小护士赶紧送过去,结果半路被人拦了下来。

        “走这么急,干什么呢?”

        小护士抬头认清了人,连忙说:“方神好,我,我是去给病人送东西的,没,没有在走廊乱跑……”

        方士谦好笑地看着紧张到口吃的小护士:“行了,我没有怪你。这是我经手的那个病人的东西吧?我正好要去找他,帮你送过去吧。”说着就把小护士手里的东西都拿走了。

        独留小护士一个人傻站在原地发花痴。



        一年前进入荣耀联盟微草集团旗下医院,方士谦因第一次手术就展现了自己超强的洞察力和决断,和精准的下刀手法而一举成名,又做了几场高难手术后,方士谦被人戏称为上天派来拯救世界的神,方神之名就此传开。

        传闻方神人又帅又高医术好性格温柔对人和善永远一脸清风霁月的微笑,但是传闻就是传闻,听听就好,不可信。

        现在,传闻中性格温柔的方神在无人的角落捂着嘴笑得一脸猥琐。

        “噗哈哈哈哈居然是大小眼!手术台上眼睛一闭谁看得出来哈哈哈哈……”方士谦笑了好一会才想起来笑自己的病人不太好,虽然他纯粹因为好奇才鬼使神差地把别人的东西拿走了。

        但是他还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有更多的鬼使神差。

        “诶……不看眼睛的话这家伙长得还不错啊?”方士谦小声嘀咕着,翻了翻其它的东西。听说这个叫王杰希的家伙前几天晚上一个电话打来医院,最后医院拉回来一个从表情上看屁事没有实则得了阑尾炎的人。

        真能忍。方士谦评论道。

        敲开房间的门,方士谦带着得体的微笑看向这间病房里唯一的病人:“王杰希是吗?”方士谦看着床上的人点头,一股脑地把东西堆在了床头,“喏,你的东西。”

        王杰希看着眼前这个故作正经但却掩饰不住眼底狡黠的家伙,不禁想逗一下:“……冒昧问一句,你是护士吗?”

        方士谦手一顿:“嗯?我为什么会是护士啊?”

        王杰希指了指:“这种事通常不都是护士干的吗?”

        方士谦:“护士怎么啦?看不起护士吗?”

        王杰希看着明显有点炸毛但又装作若无其事的人,有点想笑:“不是,只是男护士比较少见。”

        方士谦差点崩不住表情:“我是医生!”

        “其实我知道。”王杰希用下巴往方士谦的胸卡上指了指,“你胸卡上写着呢。”

        “???”方士谦一边咬牙切齿一边努力保持微笑,“那你为什么要跟我开玩笑?”

        床上的人很认真地想了想:“也许因为你比较,平易近人?”

        滚蛋。方士谦在心里默默给人比了个中指,拍拍衣服站好,皮笑肉不笑地说:“我们医院整容科不错,真心建议你去整你的眼睛。”

        走出病房的方士谦心情不错,甚至哼起了歌。

        “师父,怎么今天心情不错啊?”

        方士谦吓得寒毛倒立,之前想的事全部都忘在了脑后。他反手给了来人一个爆栗:“袁柏清你小子想吓死我啊?”

        新来的实习生袁柏清嬉笑着说:“不敢不敢,我这可是看到了有符合你心意的房子,才急匆匆地过来告诉你啊。”

        方士谦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来微草一年了他还没有找到能租给他的房子,即使是有微草提供的单人宿舍,但终归太麻烦微草也不太好不是。

        ……尤其是在发生了自己把自己反锁在房间出不去最后只能打电话叫人来开门这种事之后。

        往事简直不堪回首。此时听到有房子能够满足自己的要求,方士谦当即抓着袁柏清:“柏清啊,等我忙完这段时间,你一定要带我去!记得啊!”



        王杰希出院之后就找人查了方士谦的资料。

        作为微草集团的总裁,王杰希还是有权查自己旗下医院的员工的。很快方士谦的资料就放在了他的办公桌上。

        李亦辉默默看着办公室的门打开又关上,小声吐槽:“我怎么记得总裁好像之前也要过这个人的资料啊……”

        唉,总裁的心思还是不要猜了,管好自己要紧。

        王杰希随手拿起一份资料看了起来。

        他当然知道自己曾经看过方士谦的资料。他看着导师一栏的林杰二字想,还是同一个导师呢。

        “杰希啊,之前我带过一个医学系的学生,天赋还不错。听说他好像还跟你是一个大学的?遇见了就相互照应一下吧。”

        “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方士谦。”


        ……好像之后因为什么提前接手了微草,杂乱无章的公事使得王杰希焦头烂额。等到真正静下来,才随意地去了解了一下。当初看的时候好像只有一页纸吧?现在竟然有这么厚一沓了么?

        合上资料夹,王杰希往椅子上一靠,盯着天花板发呆。

        他要租房子么?王杰希想,怎么才能顺理成章把房子租给他呢……



        借着复查的由头,王杰希天天在医院晃荡,企图偶遇方士谦。

        终于有一天王杰希看见了在电梯门缝里一闪而逝的,他想找到的人。

        只是因为林杰导师而已。王杰希这么想着,跟了过去。

        现在是方士谦开车载着袁柏清在前面,王杰希开着车远远地吊在后面跟着。最后先后开进了一个小区。

        嗯?这附近不就是我家?王杰希感叹了一下这个巧合。我只是回自己家而已,没有要跟着他们的意思。

        王杰希这么想着,心安理得地从靠边停了车的方士谦和袁柏清旁边超了过去。

        方士谦看着那辆低调但奢华的宝马转了个弯消失在转角,幽幽道:“我还以为这辆车在跟踪我们呢。”

        袁柏清:“师父你想太多了。”

        方士谦摇摇头,故作深沉地说:“这辆车从我们在医院出来开始就一直跟着了,现在忽然消失,不知道怎么回事。”口气一变,“哈哈哈也许是我的病人看见我太帅爱上我了想跟我告白呢!”

        袁柏清为他认识了一个神经病而感到担忧。

        “师父,我觉得你身上没有什么值得被人喜欢的地方。”

        “……你妹。”方士谦瞪了袁柏清一眼,“房子在哪?快带我去。”




        方士谦和房东谈了半天,最后因为种种原因谈崩了。

        袁柏清跟在方士谦后面,看着前面的人抓了抓头发。

        “……师父啊。”袁柏清弱弱地叫了一声。

        方士谦反应过来,揉揉袁柏清的脑袋:“没事。”

        走出楼房,迎面就撞上了一身便装蛰伏了很久就为了捕捉一只稀有方士谦的王杰希。

        方士谦噎了一下:“王……王大眼?”他上下扫视了几眼王杰希,“你这一身穿的……是被人扫地出门的节奏?”

        王杰希大小眼一瞪:“我叫王杰希。还有,是你被扫地出门吧。”

        方士谦本来就憋了一团火,听着这句话气的差点跳脚,旁边袁柏清见势不妙慌忙拉住人,但阻止不了人说话:“王大眼我今天就跟你大战三百回合让你知道医生是不可以被欺负的!”

        “你想租房的话,我可以租给你。”

        “……哈?”方士谦愣了愣,“不是我为什么要租你的房……不对你小子怎么知道我要租房啊?”

        王杰希挑了一下眉,什么都没有说。

        直到方士谦带着袁柏清进了王杰希那双层小别墅之前,他还没有从这戏剧化的发展中回神,他想着如果刚刚王杰希打一拳过来他应该一腿扫过去把人给扫到地上然后顺势把人摁在地上打一顿……

        王杰希把门打开,转过身做了个请的手势:“这里就是……”

        方士谦下意识说:“我没有想打人!”

        王杰希&袁柏清:“……”

        袁柏清默默移开了点,特别想发个匿名帖求助“师父今天是不是又犯病了虽然他好像每天都犯病但是今天好像病得不太寻常居然敢怼大佬是不是不要命了我要不要假装不认识他?在线等挺急的。”

        方士谦尬笑一声:“不好意思我刚刚在想别的事情不是想打你……不是,打人……啊我刚刚什么都没有想。”

        王杰希盯着方士谦看了一会。

        (友情刘小别线下提醒:袁柏清你还是赶紧跑吧接下来不需要你出场了。)

        袁柏清下定决心之后冲着方士谦飞快地说:“师父啊我想起来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你们慢慢聊啊。”然后脚底抹油跑得飞快。

        王杰希看着袁柏清远去的身影,转过头来对方士谦笑了笑:“不打人挺好的,起码我的人身安全有保障。”

        方士谦眯了下眼睛:“你别老抓着这个话题不放啊?你这房子怎么租?”

        “嗯……水电全免,价格随意给?”王杰希想了想说。

        方士谦有点心动,但是他还是说:“你不会是临时起意要租的吧?”

        王杰希:“……你租不租?”

        仔细思考一下,方士谦觉得反正这里离医院近,价格又好,就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下来。

        云里雾里地拿到了别墅钥匙,方士谦才后知后觉地回神:“诶我说,王杰希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就算我是给你做了个小手术也不用这么感恩戴德吧?”方士谦歪了下头,“难不成……你暗恋我?”

        王杰希忽然勾了下嘴角:“如果我说是?”

        方士谦被他那灼热的眼神吓得后退一步:“真的假的?”

        王杰希看白痴一样看了方士谦一眼:“当然是因为林杰导师。林杰导师是谁你知道吧?”

        换来了方士谦更加疑惑的眼神。

        “卧槽?你为什么会知道林杰导师?”方士谦大惊,方士谦觉得事情好像有点不对,方士谦觉得他需要捋一捋。

        王杰希很耐心地说:“我当初也被林杰导师带过。林杰导师的性格你也知道,他是最希望我们能互相照应的。”

        方士谦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样,于是甩了甩钥匙接受了这个解释:“那我就回去收拾东西咯?”

        王杰希走到窗边,手搭在窗台上,看着方士谦晃着钥匙离开。

        也许我真的是……喜欢他的吧?



        方士谦搬进来后,王杰希这间安静的小别墅里顿时天天都不得安宁,而且方士谦还从宠物店捎回来一只猫,取名防风。

        王杰希每次回家都能看见被方士谦闹得鸡飞狗跳的客厅和占据沙发一隅冷漠看着一切的猫。方士谦常常抱着猫挑衅地冲他说:“你瞅瞅这猫,两只眼睛长得不一样,是不是很像你?”

        而王杰希通常的回答是:“我的眼睛颜色是一样的。”

        或者是:“每个人的眼睛大小都不一样,只是我比较明显。”

        方士谦无法反驳。而明知如此方士谦依然每天抱着满脸嫌弃的猫乐此不疲地挑战着王杰希的底线。

        王杰希闲暇的时候会想,防风这个名字是不是方士谦为了防止猫跟他一起发疯才起的。跟方士谦一起住久了,这个人就原形毕露,各种奇怪的毛病就都出来了,在医院时的儒雅谦和完全就是荡然无存。

        王杰希第不知道多少次看着准备去上班的方士谦把好好的衣服愣穿出了一种朋克风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吐槽:“你是去卖艺吗?”

        方士谦半转身,左手撩起自己的刘海,右手叉腰,摆出一个自认为很帅的姿势:“这是潮流,你不懂。”说完拧开门把手就出去了。

        潮流?王杰希默默打开手机上网查了查。方士谦是不是最近又开始犯病了?



        等到袁柏清实习期结束要回学校了,方士谦拍着人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柏清啊,这一别,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相见,为师我再没有什么可以给你……”

        袁柏清毫不客气地打断:“师父您可消停点儿吧!”

        “小兔崽子……”方士谦捂着心口,一脸痛心疾首,“我白教你了。”

        袁柏清看了他一眼,不吱声。

        方士谦整理整理表情,认真地拍了拍袁柏清:“如果你以后想在医院工作的话,就考虑一下微草吧。”

        袁柏清用力点头,然后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把方士谦拉到一边:“对了师父,你知不知道把房子租给你的那个人的身份啊?”

        方士谦不以为然:“不就是我的一个病人吗。”

        袁柏清大惊失色:“你不会真的不知道吧!”



        方士谦开着车在路上漫无目的地兜圈,一直耗到了半夜。袁柏清告诉他的消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他就是接受不了。

        王杰希是微草总裁?我居然跟微草总裁同居?那我的竞争对手会不会谣传我借微草总裁上位博名声的消息?

        “……师父啊,我昨天跟我同寝室的刘小别聊了,他说微草商业那边都在问总裁是不是跟什么人恋爱了……”

        等会儿……冷静想想,其实我并不反感和王杰希搞对象???方士谦想到这,整个人都不好了。本来就不想看见王杰希,现在干脆就想人间蒸发掉算了。

        但是没有地方住也没有带钱的方士谦最后还是乖乖地回了小别墅。

        轻手轻脚地打开门,方士谦一眼就看见从王杰希的房门下透出来的光。

        又熬夜!方士谦顿时把刚刚想的避开王杰希的打算抛到了脑后,不由自主地打开了门:“王杰希你又熬夜!不要命了是不是!你能不能不要找死?”

        王杰希做了一半的工作被方士谦贸然打断。他也不着急,施施然转身用充满血丝的眼睛看着方士谦。

        “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

        “放屁!你根本不清楚……算了,我现在也不是你的主治医生,管不了你了。你爱咋咋地。”

        王杰希疑惑地看着满脸不高兴的方士谦:“……你今天怎么忽然这么大火气?”

        靠,我怎么觉得自己像个胡闹的泼妇一样?方士谦这么想着,摆了摆手:“没什么,微草总裁嘛,我哪能跟你怄气呢。”

        王杰希打量了面前的人一眼,撑着椅子站起来。

        方士谦犹自喋喋不休:“你一个总裁,图我一个小医生啥啊?有这么好心吗?可别告诉我真的只是因为林杰说的要互相照顾这种原因啊……”

        王杰希走过去:“那你想听什么?”

        方士谦谨慎地看着慢慢走近的王杰希:“干嘛?”

        王杰希把方士谦逼到了墙角:“我喜欢你。这样够吗?”

        方士谦愣愣地盯着他,脑子短路了一下:“不……不够?”

        王杰希轻声笑笑:“这辈子,我想和你一起过。”

        说着一口吻住了方士谦。

        方士谦怔愣着任凭王杰希撬开他的唇,勾住舌头来回吮吸,而方士谦竟也没有推开他。

        良久,唇齿微分。方士谦扭过头有点脸红:“嗯……我也是。”

        今生能与你相遇,是前世修得的缘。



end
#瞎jb打,欠了八百年的文……
本来题目和全文没有任何关系然后强行扣题
嗯……算了,不要嫌弃就好……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