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千夏

暂停写文
状态好可能有掉落。
跑团人,明镜斩春激推。
破打ff14的。

【郑徐】这雨下得真大

※有感而发

※ooc我的。

※有私设。

※我太尊敬司机先生了以至于他的戏份有点多。

※夏休期差不多结束的时候。

※连更三天的第三天






郑轩去接徐景熙回蓝雨的时候是晚六点,下着大雨。

这种鬼天气,还谈什么骑自行车或者走路,直接搭公交吧。谁让郑轩没有开车出来呢,何况徐景熙还拖了个大箱子。

于是两个戴着墨镜的家伙就这么神经大条地搭上了公交。

一点都不考虑一下自己是公众人物。

直到车开了很长一段时间,车里人多得跟沙丁鱼罐头似的,他们才意识到如果就这样被认出来,很可能会造成惨烈的后果。至于是什么样的后果,他们不敢想。人挤人的滋味绝不舒服,更何况他们没有座位,只能随车的一静一动而飘摇。

郑轩手机一亮,是徐景熙给他发消息。

为了不暴露身份他们连话都不敢讲,全程低着头用手机交流。而徐景熙新发的消息表示堵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问他要怎么办。

其实明明下一个站就可以下车了,偏巧车从上一个站开始就被堵住了。车外的雨丝毫不见停,反而有越下越大的意思,道路上的积水越来越多。

久久挪不了一下路,车里的人纷纷抱怨起来。吵吵嚷嚷间司机打开了车门:“你们可以从这里下车,趁着雨不大积水不深赶紧走,前面不远处有天桥可以过。”话音刚落就有好几个乘客呼啦啦下了车。

郑轩徐景熙因为有个大箱子的拖累,看着快没上小腿的积水望而却步。

手机里正互发着消息。

〔怎么办?要不你下车先吧?〕

〔我下车你怎么办。〕

〔我没事的。〕

〔要不叫战队里随便一个人开个车来救救我们?〕

〔……现在堵车,他们过不来的。〕

〔可你这箱子又很难用自行车载走……现在还在下雨。〕

〔那就……只能等了。〕

结果更令人绝望的事还在后面。

堵车的原因是有两辆车被水泡熄火了,而且还是同一个地方,导致车流被限制。而当公交经过了这两辆倒霉的车没多久,前面的积水已经到了司机不敢走的地步。

由于害怕公交车漏电,司机停了车,拉掉了电闸,然后开始打电话向交通公司询问。

郑轩徐景熙两个人在黑暗中抬头看了一眼前方空无一车的道路,又低头看了看已经漫入车厢的积水,什么都没有说。

但后面的乘客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一味地质问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不开车。

司机打了很多个电话,最终沟通完毕后靠上了椅背狠吸了一口气,探身出去打开了闸:“算了,我就搏一把。”

郑轩在乘客的埋怨声中凑过去小声问徐景熙:“诶,你站的累吗?”

徐景熙抬头看了他一眼,低头在手机上敲字。

〔当然累啊。但是……司机师傅应该比我们更累吧。〕

〔他明明做的是对的事,只是为了防止乘客触电而已,就被这么多人骂。〕

郑轩看着手机上的消息,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面前这个毛茸茸的脑袋,看着公交在前方转了个弯,积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少。

“快到了,准备下车吧。”







end

#我为什么不写喻黄……喻黄在车上被郑徐更容易被认出来。

我就这段路堵了三个小时。

而且居然还有【对不起实在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人要举报司机的。真的迷。

我想说转弯之后不是变少而是直接没水了。。。

评论(4)

热度(25)